迎春接兔 ’11:椰汁糯米糍

我的 silicone bundt pan 真的一點都不好用twisted 。之前做過兩個蛋糕都碎了。。這次以爲糯米粉的性質跟麵粉不一樣,不可能會碎掉的。。的確蒸好後没有碎掉,但完全不能脫模。。。最後靈機一動😉 把它捏成球形,滾在糯米粉,就變成了糯米糍!

噢所以我沒有做年糕啊!我只是做了糯米糍。這不是我第一底年糕,therefore 我今年還是會過得很好!🙂

材料:

糯米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220g
澄麵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80g
白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200g [我用了一半分量1/2 杯]
椰汁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罐(400 毫升)
熱水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150毫升
粟米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 1湯匙

製作:

1.       將糕盆掃油,預備一鍋熱水蒸糕。

2.       水份放入煲煮滾,轉慢火加入糖份溶解。

3.       糯米粉及澄麵篩勻,加入椰汁拌勻成為麵漿。

4.       待涼將片糖水溶液徐徐加入椰汁麵漿內不停地攪拌,以免起粉粒。

5.       將咖色麵漿重放回煲,慢火煮用木匙不停攪拌,直至麵漿變成糊狀約1~2 min,

6.       加入粟米油拌勻,用篩隔將粉漿倒入已搽油的糕模內。

7.       糕模用鐵模成托,放入熱水蒸約1小時15分鐘,即成,待涼後才可入盒。

Leave a Reply

